商店里的橘子汽水

only bg&gl

【短打】一个小甜文

  如标题,纯粹一个小甜文,写着玩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小周,你最近变帅了啊!”一位女同事看到周铭今天的打扮眼前一亮,也引起了其他同事的赞同。

  

周铭听到赞美的话只是微笑点了点头,“没有,只是换了造型。”嘴里也一本正经地回着。

  

惹来同事们的一众打趣,不过仔细一看,也确实是这样。

  

周铭是刚进来的员工,能进她们公司的能力自然不说,只是打扮的太过老土,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。

  

而最近周铭一点一点的在改变着自己,就像被灰尘蒙住的珍珠一样,一点一点的被人温柔的擦去蒙在上面的灰尘,透露出其原本的光芒。

  

“叮咚——”

  

周铭的手机响了,低下头一看,亮起的屏幕里赫然是你给他发的讯息。

  

“今天很好看。”

  

点进手机微信,最上面置顶的是你。

  

望向你的方向,你正在埋首于工作,仿佛刚才的讯息只是一个假象。虽然如此,周铭还是对着你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,内心也如同汽水一样,咕嘟咕嘟的冒着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比周铭早两年入职,在听到周铭自我介绍的时候听到他也是你的学校毕业时,你的内心微微触动。

  

多么年轻啊。

  

你看着周铭浑身遮掩不住的学生气,那份初入社会的懵懂让你怀念起当初入职的你,也是这般无措,像只初生牛犊的同时又惴惴不安。

  

想帮帮他的心思油然而生,于是你通过工作群加了他。

  

他的头像是一只可爱的柴犬,还挺像他的,你不由得想。

  

你并没有一上来就聊天,周铭看起来也不像是那么热情的人,当然,你也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好。”

  

你听到他局促的声音在你座位旁边响起,抬起头,毫不意外地看到面前青年低着头,微缩着肩膀。

  

“好好站,眼睛看着我。”你轻声说着,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。

  

周铭听到你的话,调整了一下姿势,畏畏缩缩地抬起头看向你,你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让他暗自放下心来。

  

但很快的,周铭脸上开始发烫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眼神也不敢看向你。

  

“……是有什么事吗?”你见他不说话,贴心的给对方一个台阶。

  

“啊……是!是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你……”周铭一下想起来了自己过来寻找你的原因,在交谈的过程中,他的气场悄然改变。

  

你默默的观察着,不得不说,任何人认真起来都是赏心悦目的。

  

周铭和你讨论的非常高兴,等到结束时才意识到自己与你的距离有多近,腼腆如他,脸红的瞬间也同时与你拉开了距离。

  

你没有任何表示,甚至觉得挺好的。

  

待到他表示想加你的联系方式时,你盯着他小一会儿,看到他又想转移目光的时候,才幽幽开口,“我已经加过你了,我是李明珠。”

  

周铭看着你露出的浅笑,觉得自己的心被击中了,迅速向你弯腰后便离开了。

  

你看着周铭匆匆离去时微红的耳尖,好心情的开始了工作。

  

自那日后,你们的关系就好了起来。

  

你会在周铭工作被表扬时给他买个小蛋糕,他亦会帮助你做头疼的工作。

  

你在默默的改变着他,曾经有些腼腆的青年逐渐开朗起来,他已经不会再出现因为和人对视而脸红的事情了。

  

不过除了和你相处,他还是改变不了脸红的坏习惯,你曾无数次的和他说起这件事,周铭只是看向一旁,嘴里说了什么也不知道,想来是在为自己辩解。

  

“明天能请你吃饭吗?”周铭的消息传来,顾着工作的你并没有第一时间就看到,等看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。

  

你抬起头看向周铭,他正在工作。

  

拿着手机思索在番,你决定赴约,明天是周六,放假的日子,与其在家里躺着度过,不如出去玩一下,而且周铭请客,不去白不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在赴约的时候隐隐猜想到什么,毕竟这小子在你们碰头的地方手里抱着一小束玫瑰。

  

你来的比预订的时间早,周铭确是比你更早。

你在附近停留了一会,看着周围不时将惊艳的目光投向周铭时,缓缓走向周铭。

  

“等很久了吗?”你走到周铭跟前,抬头询问。

  

“没…没有。”周铭紧张的结巴了,你笑了。

  

见你笑,周铭将怀中抱着的玫瑰递给你,“送给你。”声音中又夹带着颤抖和紧张。

  

很久没有人送给你花了,上一次还是你自己买了一束送给自己。

  

你的眼里有了几分触动,你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  

你接过了玫瑰,抱在怀里,低头看着玫瑰,嘴角含笑。

  

“好开心。”

  

你开口说,玫瑰从他的怀里到你的怀里,你总觉得这束花带着他的体温。

  

周铭则是盯着你出了神,还是你拉着他的手腕时才宛如如梦初醒一般。

  

他带着你吃你喜欢的料理,期间你们并没有过多的交流,你俩都不是多话的人。

  

而在吃完饭后,他主动提出散步送你回家,好在这里你的家并不是很远,加上夏夜的风是那么的让你沉醉,你同意了他的建议。

  

昏黄的路灯下,你和周铭并肩而行,你拿着玫瑰走在道路内侧,周铭在一旁说着他有趣的见闻。

  

仿佛是很自然的,周铭向你诉说着自己对你的情意。

  

他说他从大学就关注你了。

  

他说他是因为你来的这个公司。

  

他说他故意来问你问题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他说,“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  

你停下脚步,旁边的周铭也随即停下,你向前走了一步又转向他,看着面前略显局促的青年。

  

“我以为,你应该知道我的想法。”

  

看着周铭因为你的回答陷入沉思,你露出了笑容,用左手让他嘴角上扬。

  

“笨蛋,我答应你。”

  

你放下左手,周铭却在下一瞬拉过那只手,将你抱在怀里,他不敢紧紧拥抱你。

  

他害怕伤到你。

  

你好笑的拍拍他,“怕什么,我都在这里了,跑不了了。”

  

你感受到了他的泪水蹭到了你的脖颈上,你拉开他,从衣服口袋里找出纸巾细细帮他擦干净。

  

他只是愣愣的看着你。

  

知道你将纸巾丢到垃圾桶里,再回来他跟前,他才完全的确定你是真的答应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就这么喜欢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很喜欢,很喜欢,真的……很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周铭重复了三次,但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

他比你想象的还要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8)